民盟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召开2018年工作动员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1-30

1月28日,民盟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民盟林业厅支部召开2018年工作动员会。民盟河南省委常委、省生态文明委主任、省林业厅支部主委阴三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生态文明委副主任何杰、宋建军、翟才旺、刘华出席会议,林业厅支部的全体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和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宣读了《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及推进实施情况进行考核的通知、《民盟河南省委2018年工作要点》有关精神;研究如何落实关于加强“盟员之家”建设的意见;研究并部署了民盟河南省委生态文明委、民盟林业厅支部2018年工作重点;根据2017年度盟务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优秀盟员进行表彰,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阴三军指出,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和中共河南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面对新形势、新常态,如何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按照新时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讲学习、不断加强文化凝聚力,讲规范、不断提高制度保障力,讲实干、不断增强决策执行力,讲奉献、不断增强精神支撑力,讲共享、不断推进工作信息力,盟员们要着力提升“六种能力”,做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使盟务工作更加切实有效地围绕中心、紧扣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为民盟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阴三军要求,一是以“盟动中原”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助推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落实为目的,大力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全面助推、精准扶贫,全力配合洛宁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好各项工作。二是以争创“五星支部”和“盟员之家”为依托,展示民盟风采。让盟员之家成为贴近基层、贴近盟员贴近生活的地方,成为接地气、聚人气、汇才气的地方,成为基层盟员实现政治理想、贡献聪明才智的有效平台,更是展示民盟风采的窗口。三是注重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提案工作水平。注重强化精品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适应新形势、探索新思路、创造新经验,全面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与会专家和盟员一致表示,在民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生态文明建设专委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民生领域,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的新征程中不断谱写河南民盟事业新篇章。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于全敬、组宣处处长黄云火参加了此次会议。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