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一行赴商丘夏邑、虞城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2-02

1月30日至21日,根据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扶贫处处长高育红等一行3人赴商丘虞城、夏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孙俊涛,商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暇,民盟商丘市委主委曹雪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夏邑县曹集乡、胡桥乡、太平镇,虞城县稍岗镇、杜集镇等地进行了调研,实地考察了当地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进村入户,带着慰问品为贫困户送去节日问候。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地政府对贫困户在大病救助、子女就学、危房改造等方面实施帮扶救助的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夏邑县、虞城县举行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与驻村第一书记、相关责任单位座谈交流,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了解产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专项扶贫方案实施情况,并就国家重大扶贫政策落地实施情况、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难点问题和对策措施,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收集相关意见建议。

刘圣宇对两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夏邑县和虞城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扎实,扶贫产业贴合当地实际,具备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贫困户精神状态良好,脱贫的内生动力足。刘圣宇表示,下一步民盟将继续发挥智力密集、地位超脱党派优势,帮助地方政府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献计出力。(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