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医疗扶贫•超天使工程影像培训(河南站)启动仪式在商丘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2-02

为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医疗扶贫,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131日,民盟医疗扶贫·超天使工程影像培训(河南站)启动仪式在商丘举行。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扶贫处处长高育红,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孙俊涛,商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暇,民盟商丘市委主委曹雪莲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夏邑、柘城等地乡镇卫生院的影像操作医务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启动仪式由曹雪莲主持。在启动仪式上,刘圣宇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盟从关注民生的角度,坚持将医疗帮扶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超天使工程”旨在通过向乡镇卫生医疗机构提供医疗影像设备、影像技术培训、远程诊疗咨询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提升技术装备及相关疾病诊疗水平,推动当地卫生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疗专家们结合乡镇卫生院的实际情况,围绕“超声诊断培训和病例分享”、“超声技术交流”、“常见病的X线诊断”、“DR诊断和病例分享”等对学员们进行了专题培训。

 “超天使工程”是民盟中央携手西门子医疗有限公司推出的精准扶贫项目,经过民盟河南省委争取,河南省有10家乡镇卫生院成功申报该项目,医疗设备已在去年8月投入使用。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增强乡镇医院影像医务人员对相关设备的使用能力和对复杂病例的诊断水平,让老百姓实现就近就医,从而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经济科技处、民盟商丘市委)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