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春节前夕赴精神文明建设定点帮扶村洛宁县关庙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2-11

2月9日,正值春节来临之际,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经济科技处处长夏许峰、经济科技处副处级调研员李先永等一行5人赴民盟河南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定点帮扶村——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抗美援朝伤残军人、贫困户等,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民盟洛阳市委副主委王献利、洛宁县统战部相关同志陪同慰问。

走访慰问中,姚中有一行先来到关庙村村委会,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关庙村基本情况、经济收入、脱贫措施,金珠沙梨的产量收益、销售渠道,以及村民生活生产条件等情况。双方共同商讨精神文明帮扶方案、帮扶措施等该村需要帮助的相关事宜。随后,姚中有一行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情况,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及新春祝福。

洛宁县是全省统一战线“同心”实践基地。近年来,民盟河南省委在民盟洛阳市委的协助下,在做好对口帮扶洛宁县马店镇同心实践基地的同时,重点对精神文明建设定点村关庙村进行帮扶,从精神文化引领、科技扶贫、技术人才支持、该村金珠沙梨的销售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发挥民盟在人才、智力、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让民盟河南省委在马店镇同心实践基地的帮扶成果更多地惠及关庙村,确保同心实践行动和定点帮扶同时推进、同见成效,为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不懈努力。

姚中有一行还到盟员企业洛宁“澳湖一代”种羊养殖综合扶贫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