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3-06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3日下午3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肩负着一亿河南人民的希望和重托,33名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会议期间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传递好河南声音。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会前,委员们围绕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百城提质等热点问题,深入基层调研,精心准备了提案和大会发言,在两会上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


全国政协委员黄改荣说,在全国政协平台上履职尽责,还要多关注有与自己专业相关的民生热点,确保建言建到关键处、参政参到点子上,要为助推我国的医疗、养老、保险等社会福利保障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尽自己的一分微薄之力。


来自教育战线的全国政协委员魏世忠关注着教育公平问题,他一口气提出了三条建议:“首先,能否在中西部每个省份最少设两到三所以上教育部直属院校,由国家财政予以支持;其次,中西部高校基础相对薄弱,能不能给这些高校一些学科进行“双一流”培育,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和区域优势,通过培育使之成为一流学科;第三,对中西部地方高校,能不能像过去国家发改委与地方联合建设重点实验室一样,指标多向中西部地方高校倾斜,这样不仅能让中西部多出人才,也能拉动中西部经济发展,使我们国家均衡发展战略的实施得以很好的贯彻。”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 3 号开幕,3 15 号闭幕,会期13天。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表示,两会期间,他们将利用好全国两会这一参政平台,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提交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