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医疗扶贫下乡”活动在光山县十里镇吴明村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3-12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彰显女性盟员在新时期“勇担新使命、力求新作为、树好新形象”的时代风采,助力脱贫攻坚。38日,在民盟河南省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民盟信阳市委联合在光山县十里镇吴明村举办“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医疗扶贫下乡”活动。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主委李冰,民盟信阳市委主委周刚,信阳市政协副秘书长彭庆杰,信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郭祥辉及民盟河南省委经科处的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冰代表妇委会和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讲话,她说,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需要汇聚每个人的力量,如果说一个人的力量只能吹响号角,那么一群人的力量就可以将号角绘成恢弘的交响。此次活动是民盟盟员大爱的力量与信念的传递,充分彰显了民盟河南省委勇担助力脱贫攻坚重要使命,致力健康扶贫的坚强决心。

民盟信阳市委主委周刚代表省市民盟讲话。他指出,民盟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亲密友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协助中国共产党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应有之义、应担之责。近年来,在民盟中央和民盟河南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河南民盟各级组织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活动,是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民盟信阳市委落实《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河南民盟各级组织将进一步广泛动员全省广大盟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民主监督,找准定位,精准对接,凝心聚力、汇集资源,为我省脱贫攻坚事业形成强大合力。

民盟信阳市委主委周刚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冰和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市直总支主委彭庆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这不是一次普通的义诊,是对民盟河南省委号召的践行与回应,更是对广大基层群众的厚谊与深情。

上午半天时间,近400位群众,用血糖试纸160多张,开具处方200多张,血压测试180多人次,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和民盟信阳市委分别向当地群众捐赠和发放近8000元的药品。助力脱贫攻坚是民盟的政治责任,开展送医下乡是民盟医生的使命担当,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也是作为一名民盟成员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来自省中医药研究院、省军区医院、信阳市中医院等地的10余名医疗专家为当地近400名患者进行了内科、妇科、外科、骨科、消化科等方面的检查诊断,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信阳市政协机关和市委统战部组织爱心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信阳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市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得到了光山县委统战部、光山县十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配合,得到了市政协派驻十里镇挂职副书记何勇的支持和配合。此次活动将大医院的专家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把优质贴心的义诊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为农民群众进行健康检查,深受群众欢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民盟省委和市委的关怀与温暖。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