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机关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演讲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09

4月23日下午,民盟河南省委机关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民盟河南省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秘书长姚中有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主任朱时付主持会议。

比赛中,来自各处室的5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和生动的演讲,深情回顾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年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光辉历程,宣扬了70年来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展现了新时代河南民盟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柳锋波就选手们的演讲作了点评。他说,本次演讲比赛举办的很成功,选手们准备的很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效果很好。他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在此时机开展此次演讲活动,很有意义。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柳锋波希望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切实发挥好参政党职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上做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共同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产生的历史背景、内容,对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将把开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结合起来,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演讲结束后,评委们现场打分并进行颁奖。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