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仲礼主席走访民盟河南省委机关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09

5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走访民盟河南省委机关,亲切看望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农科院院长李成贵,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王昌海,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区域与城乡研究室副主任王喆陪同走访。

丁仲礼逐一走访了机关各处室,关心询问机关干部的工作情况,随后与民盟河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主持座谈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代表民盟河南省委作了专题汇报。

丁仲礼指出,民盟河南省委近年来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发展,特别是新一届民盟河南省委打造的“盟动中原”工作品牌,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有机结合,形成了全面发动、全员行动、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新机制,值得肯定。他认为民盟河南省委和民盟中央艺术团历时三年创作的话剧《焦裕禄》,是民盟作为参政党“以党为师”、“歌颂共产党的优秀县委书记”的一种尝试和突破,也是民盟河南省委坚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一项重要活动成果。

丁仲礼对民盟河南省委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不忘合作初心,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民盟凝聚力;二是加强旗帜性人才的发现和培养工作,重点发展高层次、有代表性的人士入盟,并适度加大新阶层人士的发展力度;三是围绕河南科技教育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为河南弥补科技教育资源短板问题积极参政建言;四是凝聚盟内资源,发挥新阶层盟员和青年盟员在社会服务活动中的作用,让青年盟员了解国情、了解省情、培养家国情怀,扩大民盟的社会影响力。

丁仲礼最后说,对民盟河南省委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非常满意。他要求河南民盟要深入思考,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四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民盟工作实际中去,从而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前进、促进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毛德富、刘济良、张淑杰、李洪连、黄改荣及秘书长姚中有参加座谈。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