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平顶山市委推动盟动中原“政校企”脱贫攻坚深度合作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1

4月11日下午,民盟平顶山市委推动盟动中原“政校企”脱贫攻坚深度合作仪式在河南城建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政校企”三方就近年来合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未来合作进行洽谈与对接。

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永宏,民盟市委副主委杨维春、委员河南城建学院总支主委王芹萼、生态文明建设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刘银萍等人为“政”方代表,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朝民、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冰冰、民盟盟员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朝晖博士、佘秋生博士、高建民博士等人为“校”方代表,种植农户宝丰瑞旺园林苗圃、鲁山尧山花海城、尧山蕙兰养殖基地为“企”方代表,三方就深度合作,如何解决制约种植业发展、影响产业扩大规模、提高效益等问题,提出了今后合作设想,给出与企业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城建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冰冰谈到在市委、市政府政策思想指导下及项目资金支持下,在研发生物苗圃组培实验技术取得了新的突破。听取种植农户在种植育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后,双方对合作进行了讨论。

民盟市委副主委杨维春指出民盟组织具有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能够提供各种智慧、信息和技术,为实现“政校企合作”搭建平台。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和调研活动,能够促使校企合作新成果的产生,催生更大产能、实现最大效益,达到多赢的目的。

赵永宏副部长听取汇报后,对“政校企”脱贫攻坚深度合作提高农产品价值、促进生态旅游发展、帮扶乡村扶贫基地等项目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与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民盟市委利用高校盟员资源优势不断促进“政校企”深度合作并做出榜样、做出成效。有力推动民盟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促进我市生态农业发展,平顶山市产业转型发展,为今后助力扶贫攻坚发展循环农业提供思路,做实事、做好事,助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重返我省第一方阵。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