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焦作市委开展“黄丝带”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暨诵读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1

为积极响应民盟省委“盟动中原—法律扶贫”行动计划,413日,民盟焦作市委冒雨来到市太行强戒所,再次在该所开展“黄丝带”法律扶贫活动,为戒毒人员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暨经典诵读活动。盟市委驻会副主委卫明星、中站支部主委李小平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卫明星首先与戒毒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鼓励他们早日戒掉毒瘾,告诉他们在戒除毒瘾的道路上不是孤军奋战,他们身后有着强大社会力量的支持,并教育和引导他们要早日戒除毒品、重拾生活信心,开始新的人生。

中站支部主委李小平老师进行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李老师的讲座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内容丰富,对戒毒人员起到了春风化雨般的感化教育作用。李老师从国学文化中的“孝”谈起,告诉戒毒人员母亲要经过“十月怀胎苦,一朝分娩险”,才能让一个婴儿呱呱坠地,又要二十年含辛茹苦,才能把孩子抚养成人;“孝”道文化的核心是感恩,但感恩并不限于对父母,一个人应该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世界,感恩一切过往,让自己经历的挫折成为自我成长的源泉,让自己曾经的幸福作为戒毒实践的动力。

随后,李小平老师现场带领戒毒人员进行《弟子规》诵读,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戒毒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国学经典,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教育的洗礼,对国学经典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坚定了戒除毒瘾、接受教育矫治、早日回报社会的决心。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