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焦作市委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1

为响应盟省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号召,听取高校基层组织在履职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和亮点,了解在新形势下高校民盟基层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民盟焦作市委组织成立调研小组对我高校支部(基层委员会)开展专项调研活动。417日至20日,调研小组先后对民盟河南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民盟河南工业与信息化职业学院支部、民盟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支部、民盟焦作大学支部展开调研。盟市委副主委卫明星、李东艳、林邓伟、郭卫民,秘书长牛宇鹏,市委委员杨雷、张莉、王方,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高校统战部门,围绕学校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盟员 、服务学校和社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了学校的民主党派发展概况和民盟支部的建设情况,对校统战部门给予民盟高校支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调研组还与各高校支部盟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各高校支部主委汇报了近几年来开展工作活动的情况,介绍了支部制度建设、组织发展、盟员履职、荣誉成绩等基本情况,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开展工作的新设想。支部盟员就新时期参政议政、思想建设、组织发展等问题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通过调研,盟市委对高校基层组织的建设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今后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更好的发挥高校人才智库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高校统战部和支部盟员对此次调研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