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周口市委副主委李波带领民盟周口师范学院支部盟员参加学院纪念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1

4月18日下午,周口师院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纪念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民盟周口市委副主委李波带领民盟周口师院支部盟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盟员首先聆听了学院党史专家所做的关于五一口号的辅导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五一口号发布前夕的历史背景和国内形势,五一口号的内容和历史意义,重温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届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会民盟盟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促进生产力发展、民主实现、社会政治稳定、人民利益维护等方面发挥了制度效能,显示了蓬勃生机,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取到了显著成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加。学院建校45年来,民盟盟员在历届中共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学校科学发展,学校办学层次、规模效益、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大家表示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优良传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广泛凝心聚力,发挥特色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后,与会盟员参观了周口民间艺术博物馆、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植物标本室和大学生科技园。

审核人:夏许峰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