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 周年

——盟动中原 助力脱贫攻坚 文艺书画法律援助医疗下乡活动圆满成功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1

4月22日,民盟郑州市委联合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民盟铁路系统支部、荥阳民盟总支赴荥阳市高村乡牛口峪村开展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盟动中原 助力脱贫攻坚”文艺书画法律援助医疗下乡活动,把民盟组织的爱心和温暖、信心和力量传递给大营镇的父老乡亲。民盟郑州市委副主委张洛通、盟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冰、荥阳统战部长岳伟、高村乡党委书记李占国、荥阳民盟总支蒋绍斌等出席活动。

民盟文艺、医疗、书画、法律界的盟员50多人从早上7点到9点半,经过2个多小时的路途颠簸后,盟员志愿者下车伊始就投入到活动中。活动现场民盟艺术家为牛口峪村乡亲奉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歌曲、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艺术家们精湛、幽默生动的表演,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一次丰盛的文化大餐。12位书画家为书画爱好者进行指导,现场为村民创作书画作品200余副,用书画艺术倡导文明活动。医务专家以精湛的医务技能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为前来就医的数百名群众开展了义诊活动。活动结束后,法律专家还与基层村委会人员进行了法律理论与实践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法律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此次活动,扎实推进了健康扶贫,积极助力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

张洛通副主委表示:民盟郑州委将继续发挥文化教育科技资源优势,围绕教育帮扶、智力帮扶等方面积极开展活动,普及科学生产和文明生活的理念,不断推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这次活动是对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也是艺术家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扶贫攻坚工作具体体现和工作实践。民盟郑州市委将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凝聚更多资源,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智力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活动,为助推郑州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