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周口市委2018年支教活动启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1

4月24日,民盟周口市委主委王建庄带领盟市委部分成员和民盟周口师院支部盟员赴商水县小集光汇烛光小学,举行了2018年支教活动启动仪式。

商水县小集光汇烛光小学是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于2010年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中援建的“烛光学校”之一,共投资150万元,容纳学生200余人,班均学龄人口入学率100%。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支教活动,是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的主要成果,也是近几年来民盟周口师院支部在民盟周口市委的指导下坚持不懈做好社会服务的具体举措。

在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雷震介绍了学校建设情况,分析了学校目前存在问题及面临的困难。王建庄主委在讲话中指出,“烛光学校”的建设旨在发挥民盟的人才优势,全力支持学校的未来发展规划,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推动城乡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着力提高农村基础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一定要把支教活动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启动仪式之后,周口师院教师分年级进行了听课指导活动,并分别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同行的周口师院学生为两个年级师生做了健美操辅导训练,受到学校师生好评。

按预定计划,民盟师院支部年内每月都将派出不同教师或学生定期赴烛光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