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70周年暨“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书画家进乡村采风笔会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1

4月24日,民盟郑州市委组织20余位统一战线书画家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70周年采风笔会活动的,走进登封市送表矿区马窑村及少林街道办事处禅心居等地开展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70周年暨“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书画家进乡村采风笔会活动。民盟郑州市委副主委张洛通、王新荣、秘书长宋喜玲,登封市统战部副部长刘爱玉、送表矿区党委书记薛少龙等出席采风活动。

上午10时许,书画家们在矿区党委书记薛少龙带领下走进马窑村,参观了百姓日常生活的庭院、街道及该村的党建实施和环境整治新茂,整洁的街道,绿树成荫,花果相间,墙壁上手绘的象征马窑“马”文化的画卷栩栩如生!生态农庄美轮美奂,盟员书画家们对村的面貌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个小山村太漂亮了,简直如画,要不是周边的树木、田地和小山,跟本看不出是农村,和我小时候的农村概念有天壤之别.........”盟员画家王建国高兴地说。

活动结束后,20多位老书画家们走进该村委挥毫泼墨,创作作品30余副,通过作品抒胸臆、展才情。活动现场,81岁高龄的韩贵臣书写的《建设新农村 实现中国梦》、康华峰老师书写的《美丽乡村》等作品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此次采风活动即是民盟郑州市委响应盟省委“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展文化扶贫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盟市委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70周年一次活动。旨在通过书画艺术的形式,回顾光辉历程,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通过文化扶贫,活跃农村文化氛围,鼓励广大盟员奔走国事、关注民生,自觉投身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审核人:夏许峰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