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莅豫调研参政议政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7-10

7月5日至6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道宏一行莅豫调研参政议政工作。6日上午,在郑州召开参政议政专题座谈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主持座谈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代表民盟河南省委作了专题汇报,臧卫东、阴三军、张桂兰、史璞、何杰、董文召、李瑜七位参政议政专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道宏副主席对民盟河南省委近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贯彻落实丁仲礼主席在民盟中央第十二届中常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常会精神,充分认识到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是民主党派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重中之重。二是要继续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河南省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也是盟员大省,盟员数量过万。河南民盟在参政议政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尤其是在土壤、优质小麦等农业研究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可以为全盟参政议政工作做出独特贡献,民盟中央的参政议政成果中应当有“河南元素”。三是要充分发挥领导负责制、成果转化机制、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机制、智库建设机制“四个机制”的作用。要建立完善参政议政测评体系,向各市委会、各专委会传导压力。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加强参政议政培训,扩大广大盟员对参政议政工作的参与度;作为盟员,入盟要知盟,在盟要爱盟,应积极参与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要提倡参政议政工作的原创性,重视调查研究,鼓励专家通过实地调研获取独有数据和第一手信息。

霍金花主委表示,张道宏副主席的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立足当前,着眼发展,高屋建瓴地指出了河南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激励和鼓舞了大家的参政议政士气,对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工作中,河南民盟一定要按照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继承和发扬好民盟优良传统,深刻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坚持参大事、议大事,上接中央精神,下接我省实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