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科技第一支部调研登封观星台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9-30

8月19日,为深入了解我省古代科学技术保护工作,探讨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推介,民盟河南省科技第一支部26名盟员在主委王延涛带领下来到了登封市告成镇,对周公测影台和观星台进行了深度考察。

2008年81日,“周公测影台”和“元代观星台”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通过列入“天地之中”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61130日,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在国际气象界,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

盟员们调研后一致认为,周公测景台和观星台具有巨大的科技和文化价值,安阳的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都已升级为国家级研学旅行基地,登封的观星台、“中国天文博物院”同样具有巨大的价值提升空间,如果对研学课程进行完善,未来也能对社会教育做出突出的贡献,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民族的优秀文化,增强对科技的好奇心和民族自豪感,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潜力和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发挥民盟盟员在科技、文化界别的优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拓展思路,支持鼓励基层组织和盟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持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从而更好的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民盟河南省科技第一支部)

审核人:夏许峰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