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铁支文化助力青海互助班彦村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0-16

2018年912日,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赴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开展盟动中原 脱贫攻坚文化助力班彦村活动。

参加此次文化助力活动的有:互助县副县长李光瑞,互助县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宣传中心主任保广梅,五十镇党委书记仲鹏祥,驻村第一书记袁光平,青海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海东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贤德、副主席刘惠强,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宣传委员李在臣,书画家侯楷中、梁万洲、时发仁、王建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张五一等。

开幕仪式上,宣传委员李在臣代表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与班彦村党支部书记李成英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与班彦村结对帮扶,李在臣等八位同志被授予班彦村荣誉村民。李在臣支委代表民盟郑州铁路支部发言并表示将通过文化助力等方式,促进传统文化传承、启发民智,关注老少边穷地区,关注少数民族发展。持续帮扶班彦村新农村建设,为班彦村做好公益捐助等三件实事,践行民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方针。

仪式结束后,民盟的书画家们为村民现场创作赠送书画作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美好生活,抒发民盟公益情怀,用高水平的艺术作品化育心灵,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带给土族群众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此次活动共装裱送出书画作品计120余幅。

盟员们沿着习总书记在班彦村留下的足迹,到班彦村酩馏酒厂、盘绣园、八眉猪养殖基地及群众家中进行了调研走访和慰问,把民盟的拳拳爱心带给土族群众。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