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民盟参加市“两会”侧记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0-31

9月25-30日,开封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相继隆重召开。会议期间,来自开封民盟的49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7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代表、委员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开封发展大计。

民盟开封市委主委刘海潮当选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侯慧芳当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盟员马慧萍、王建松、王清峰、何世忠、张晓林、赵国权、郭兴方、翟秋敏、薛白当选十二届市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期间,开封民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积极履行职能,广泛建言献策,通过参加分组、联组讨论,大会发言,界别活动等,认真参与热点讨论,发表真知灼见。据统计,民盟市委共提交集体提案9件,个人提交提案、议案80余件,内容涉及加强市校合作、地名保护、地下文物保护、职业教育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所提提案、议案受到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被开封电视台、开封日报、汴梁晚报等媒体采访、刊登。

政协会议上,盟市委提交的《关于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做好我市职业教育发展顶层设计的建议》被作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委员赵国权代表民盟开封市委作了题为《创建“市校合作命运共同体”助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大会口头发言;委员王建松在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讨论上作《关于加强地名保护规范我市地名、路名和街道名称的建议》的口头发言,发言内容均得到了与会市领导和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两会”期间,开封民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议案、提案和建议,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真正把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新时代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开封民盟良好形象。(民盟开封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