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平顶山市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市“两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0-31

9月25日至30日,平顶山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和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在新城区会议中心召开,来自盟员中的2位市人大代表和23位市政协委员认真参加“两会”和分组讨论,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和决胜全面小康建言献策。

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副主委王著作了题为《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大会发言。

在分组讨论中,参会的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踊跃发言,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深入展开讨论,聚焦精准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创新驱动、医疗、教育、社保、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问题和中心工作积极建言。

市委书记周斌等领导参加了民主党派联组讨论,认真倾听委员发言,就委员所提问题及相关建议与大家深入沟通交流。并鼓励代表、委员们多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切实增强责任感,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行业和领域内发挥示范,做好表率,努力树立政协委员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在“两会”换届选举中,民盟平顶山市委副主委、平顶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杨维春当选市十一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民盟平顶山市委副主委王著、,民盟河南城建学院总支主委王芹萼,民盟市委委员、市农科院副院长马爱锄当选为市政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前快报1个,集体提案2个。 在两会上,代表、委员共提交建议、提案50多件。民盟市委集体提案《进一步促进我市“居家养老”服务社会化的建议》受到市委书记周斌批示,被列为提案快报。5位委员在委员通道接受市电视台及记者采访。(民盟平顶山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