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王店小学民盟烛光书屋回访捐助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2-07

2018年114日,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再次奔赴信阳市平桥区王店小学,开展“盟动中原——助力教育扶贫”民盟烛光书屋回访捐助活动。民盟信阳市平桥区支部闻讯后迅速响应、共同参与活动。

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副主委王兴涛,民盟河南省委社情民意信息采集中心副主任孙明,聚沙公益协会副会长.盟员杨兆捷,盟员刘少杰、赵风彩,民盟信阳平桥区支部委员.平桥区六高副校长金喆,平桥区一小教务主任.盟员黄辉等参加活动。

王店小学是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持续关注的一个扶贫点,王店小学民盟烛光书屋是铁路支部援建的第一所民盟烛光书屋,此次回访活动是支部继续深化民盟河南省委《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进一步推进王店小学教学软硬件水平提升,努力打造辐射周边的教师培训基地和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基地。

这次活动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向王店小学捐赠了40个书包、水杯以及围棋等物品,总价值5000余元。在支部的带动和协调下,爱心企业家也纷纷捐资助学,东方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晓明现场捐赠学校3000元现金。

盟员刘少杰(围棋业余四段、围棋专业培训机构教师)、盟员杨兆捷带给孩子们一堂妙趣横生的围棋启蒙课,将传统文化教育带入课堂。盟员杨兆捷(河南省名师、郑州市督学)为王店小学老师做主题分享《感悟四有教师》,通过一个个有切身体会的真实案例,为王店小学老师树立“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形象。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金喆校长、黄辉主任也把自身教学实践的体会做了交流。王娴校长谈了烛光书屋图书使用情况,她说烛光书屋建成后除了满足本校学生借阅外,周边学校也经常过来借阅图书,非常感谢民盟的帮助。同时,也提出了学校软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双方就进一步改善王店小学面貌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