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原工学院总支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2-07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活动重要指示精神,1125日,民盟中原工学院总支十几名骨干盟员在总支副主委李新娥、刘国友带领下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优秀共产党员、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优秀品质,感受焦裕禄一心为民、一生为民的高尚精神。

上午全体盟员拜谒了焦裕禄墓地,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详细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展品,将大家带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带领人民群众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196212月,焦裕禄同志调到兰考任县委书记,他说:“感谢党把我派到最困难的地方,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能锻炼人。请组织上放心,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他不顾自己身患肝癌,为了排除兰考人民遭受的“三害”,跑遍了全县149个大队中的120个生产队,跋涉5000多里路,查清了全县84个风口,1600个沙丘。他带领干部群众栽泡桐、治盐碱、堵沙口、治风灾,直到住进了医院,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焦裕禄同志生动感人的奋斗故事、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在焦裕禄同志学习过的《毛泽东选集》、打满补丁的衣物、亲自制定的“干部十不准”展柜前,大家驻足观看,低头沉思,被焦裕禄同志事迹深深折服。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盟员感触良多。大家为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鼓舞。盟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继续弘扬老一辈先烈的爱国奋斗精神,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师德修养,并践行到教学和工作之中,在时代洪流中书写精彩人生。

审核人:张永生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