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照亮未来 责任情系中原”许昌教育行——教师培训公益活动在许昌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1-08-22

201181519日,民盟河南省委、民盟许昌市筹备委员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共同举办的“烛光照亮未来、责任情系中原”许昌教育行——教师培训公益活动在许昌举行。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柳锋波,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许昌市筹备委员会主委秦春梅,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方舟,郑州新东方校长印建坤、许昌市教育局局长高建国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柳锋波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烛光照亮未来 责任情系中原”河南教育行活动,是民盟河南省委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共同开展的社会公益行动,也是民盟河南省委开展民盟“烛光行动”的具体举措。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依托新东方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全省18个省辖市免费培训农村一线英语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讲座,传播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促进教育交流。目前已在8个省辖市先后进行,累计培训农村英语教师9000余名,开展学习方法和励志讲座16场,受益学生25000余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郑州新东方学校印建坤校长指出,本次“烛光照亮未来 责任情系中原”许昌教育行——教师培训公益活动,是近年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为履行社会责任,与民盟共同组织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层次最高的公益培训活动,授课老师都是在新东方内部经过层层选拔,精心挑选的优秀品牌教师,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行动,为许昌一线英语教师带来好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15日下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老师亲临许昌市,在阵阵的欢呼声中,为许昌1500多名中小学教师带来了《教育的道路》的专题讲座,分享了他二十余年从事教育工作的体会。讲座历时两个小时,俞敏洪从个人的成长经历谈起,系统介绍了新东方的教育理念和发展历程,期间穿插了大量鲜活的教育案例,对学校管理者和一线教师具有很强的启迪作用,其先进的管理和教育理念,严谨的治学态度,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幽默儒雅的谈吐风格,赢得了场内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烛光照亮未来 责任情系中原”许昌教育行——教师培训公益活动,是2011年省市民盟响应民盟中央号召,开展“烛光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在民盟许昌市筹备委员会、许昌市教育局的精心组织下,许昌2000余名市县区乡的中小学英语教师,分成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集中5天的时间,在许昌学院舒适宽敞的多媒体教室,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品牌教师,在互动中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广大受训老师纷纷表示,新东方英语教学的全新理念和方法,将促进他们在今后的教学中,突破传统,探索创新,提升全市英语教学质量和水平。活动结束后,许昌市教育局、郑州新东方学校共同为受训老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全省民盟烛光学校和各市委会“烛光行动”定点学校的英语老师也远赴许昌,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河南电视台、许昌电视台,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许昌市政府门户网站、许昌手机报等全省主要报纸和网络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民盟许昌市筹备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