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南通召开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09-08-15

“‘同盟、同志、同心、同德这八个字具有丰厚的思想内涵,可以作为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在组织、政治、思想、道德不同层次上的目标定位62,在南通召开的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上,李重庵副主席如是说。

为适应形势要求,凝聚全盟力量,做好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民盟中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此次会议。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列席了民盟十届七次中常会,听取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作的题为《适应形势要求,凝聚全盟共识,努力开创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新局面》的主报告,和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作的工作报告。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方式,交流工作,总结经验,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作,为民盟搞好自身建设和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思想保障。

李重庵副主席总结了近年来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成绩和体会,就贯彻中常会精神,提出意见。他说,过去五年来,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有序开展,随着各级组织的工作不断深入,效果持续显现。广大盟员政治方向明确,思想积极向上,注重品德修养,思想主流健康稳定。他指出,各级领导对思想建设和宣传的充分重视,各部门工作中树立盟内、外宣传的意识,是做好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重要保证;相信和依靠广大盟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做好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坚实基础;宣传工作部门守土有责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扎实高效的工作,是做好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关键;民盟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前辈盟员的道德文章,是做好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丰厚资源。

李重庵副主席强调,在新形势、新任务下,要把政治交接教育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转化到盟的各项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注意认识各项盟务工作中蕴含的思想影响和宣传效应,按照大宣传的理念来认识和改进工作,把思想建设切实作为民盟自身建设的核心工作抓紧抓好。要从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大局和各项工作的有机联系,认识民盟宣传工作规律,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形式,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研究,深入基层、贴近盟员思想实际,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能使全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开幕会议。

会上,集中展出了民盟30个省级组织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成果。与会同志观看了《民盟历史影像资料剪辑(1941——1965)》。此次会议,如李重庵副主席所说,展示了成果,交流了经验;深化了认识,形成了共识;鼓舞了热情,增强了信心;清晰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建立了联系,加强了合作

据悉,民盟中央将于近期出台关于加强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意见

民盟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市副市长杨展里,民盟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宣传部长、特邀代表70余人出席会议。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