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盟员为加快推进许昌市教育体制改革建言献策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1-03

10月11日,许昌市政府召开“关于加快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民盟许昌市委副主委谢占杰,盟市委委员张旭、王素英及程新红、王桂琴、李滨、王春仙、戴牛等盟员参加了会议。参会盟员就目前许昌市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快推进许昌市教育体制改革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盟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常委谢占杰提出,许昌市的教育事业发展要着眼长远,不折腾,要稳定教师队伍,保障教师利益,让教师有获得感、安全感、优越感。

盟市委委员、市政协常委张旭提出,通过许昌英才计划的实施,引进优秀教师、校长和管理人才。

盟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王素英提出,要均衡发展教育事业,全面提高许昌教育整体水平。

盟市委建安区及东城区支部主委、市人大代表程新红,就如何解决家长、学生的"择校热"问题,以及教师延迟退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王桂琴、李滨、王春仙、戴牛纷纷建议,借鉴外省市经验,出台"禁止学生带手机进课堂"的地方性法规,让学生体质健康得到改善,让教育教学管理更有法可依。并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教师队伍培训力度,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不断更新教师知识结构,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增强教师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自豪感,为许昌市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会盟员们结合许昌市的实际情况提出的建议站位高,指导性强,客观合理,受到与会的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民盟许昌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