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高等教育论坛在我省召开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1-09-01

2011824,民盟高等教育论坛在河南大学召开。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民盟安徽省委主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刘光复,民盟安徽省委副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永飞,民盟安徽省委副主委韩卉,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冠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陶振江,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省交通厅副厅长霍金花,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柳锋波等出席了本届论坛。

论坛以“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为主题,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做了题为《建设创新型大学》的主题报告民盟安徽省委主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刘光复做了《应对转型挑战,促进科学发展的主题报告;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做了《地方高等学校发展的困惑及出路——关于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认定与布局的主题报告;民盟安徽省委副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永飞做了《高等教育理念与专业人才培养 的主题报告

本届民盟高等教育论坛由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主办,民盟河南省委、民盟安徽省委协办,河南大学委承办。来自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民盟河南省委、民盟安徽省委的五十多位高等教育界专家聚集一堂,就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的得失、建设创新型大学以及地方高等学校如何更好地为本地社会经济地发展提供服务进行了交流研讨。

    霍金花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原经济区建设起步的第一年。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对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意义重大。在这样一个时刻,民盟教育论坛的召开,是同心同行建中原的具体举措。构建中原经济区,其中一个重要的条件是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而人才的培养靠教育,科技的创新也要靠教育。而高等教育能够极大地提升一个地区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这些论坛必将推进省内高校结合自身的学科特色、传统优势和区域特点,制定出具有战略高度和学校特色的科技创新规划,成为知识创新的主力军、技术创新的生力军和区域创新的骨干力量,并产生带动与辐射效应。为“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作出贡献。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