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送文化下基层”公益活动在鹤壁市浚县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1-30

5c51577753ec6.jpg

1月28日,在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民盟河南省委、民盟鹤壁市委举办,河南民盟书画院、民盟郑州市铁路支部、民盟河南省直第三支部、民盟鹤壁科技二支部参与承办的“盟动中原——送文化下基层”公益活动,在鹤壁市浚县伾山街道办前毛村举行。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刘济良,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民盟鹤壁市委主委、鹤壁市住建局局长常文君,河南民盟书画院执行院长李健强,鹤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一勤,浚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保清以及省市民盟20余名书画艺术家出席了本次活动。常文君主持启动仪式。

5c515797501bd.jpg

刘济良代表省市民盟讲话。他说,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和发展,是各级民盟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民盟河南省委组建了河南书画院、艺术团,开展“墨韵中原”、“放歌中原”等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举办公益演出,编排创作话剧《焦裕禄》,为基层群众、乡村干部奉献文艺精品,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他说,本次活动是省市民盟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繁荣乡村文化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书画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明乡村,他表示省市民盟组织将长期关注支持浚县前毛村的建设与发展,为浚县前毛村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5c5157a2e1113.jpg

本次活动,向当地贫困户发放了米、面、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为街道、村委会创作捐赠了书画作品。20余名民盟盟员、全省知名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义写春联,为当地村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营造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