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豫桂湘滇省会市委书画巡展活动郑州开幕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1-09-05

2011830,民盟豫桂湘滇省会市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共建党9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民盟成立70周年书画巡展活动在郑州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民盟河南省委名誉主委冯宏顺,郑州市政协主席李秀奇,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王林贺,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薇,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宁市委主委崔建国,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俊超,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倪启明,民盟长沙市委副主委郑宏旺,民盟昆明市委副主委武新文等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王林贺致开幕词。他代表中共郑州市委、市委统战部对本次书画巡展活动的成功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参加此次活动的民盟中央领导、民盟省委领导、民盟豫桂湘滇省会城市市委各位领导、机关工作人员、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和广大盟员表示诚挚的祝福!他说,本次书画巡展活动展出的120多幅精品力作,格调高雅、气韵生动,或浓墨重彩,或清丽淡雅,或宽严有度,或奔放挥洒,风格多样,寓意深远,不仅回顾了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光辉历程,还充分展示了多党合作和改革开放成果,活力展现了郑州、南宁、长沙、昆明省会盟员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无私情怀,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对建设和谐社会和多党合作事业美好前景的希冀和祝福。对进一步引领广大盟员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市盟员要以豫湘滇省会民盟市委书画巡展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上来,凝聚到建设郑州都市区和实施“十二五”规划上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民盟成立70周年!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代表民盟中央和民盟中央美术院对书画巡展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盟工作的中共郑州、南宁、长沙、昆明市委和市委统战部,以及社会各界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开幕式的广大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民盟豫桂湘滇省会市委会共同举办的书画展活动,以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主题,以书画艺术作品为形式,着力宣传和发展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展现了广大盟员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无私情怀,和对多党合作事业的坚定信念,对进一步提升民盟的凝聚力,扩大民盟的社会影响,促进各地民盟组织间的学习与交流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为今年全盟的纪念活动增添了光彩。今年4月,民盟中央美术院和民盟中央艺术团成立,为各地盟员艺术家们又搭建了一座联络感情、增进友谊、施展才华的舞台。本次四省会城市书画巡展活动就是个非常好的形式。它有利于加强交流、整合资源、增进感情,相信盟员艺术家们贴近时代、深入生活的作品,能让我们在得到美的享受的同时,更激发我们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他希望四省会的民盟市委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为契机,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和带领广大盟员,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再铸辉煌。

本次书画巡展开幕式由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郑州市委主委朱专兴主持。民盟郑州市委副主委王志昂、李蝴蝶、张帅旗等也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书画巡展是民盟豫桂湘滇省会市委书画巡展活动的第二站,展期830-31日。第一站是南宁、已展出日期为88日—10日,第三站为长沙,展出日期为96-8日,第四站为昆明,展期在10月中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