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看望慰问话剧《焦裕禄》剧组全体演职人员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2-15

5c66636ecae4e.jpg

14日,河南省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来到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排练厅,看望慰问话剧《焦裕禄》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丽萍,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省文化厅副厅长李霞等陪同慰问。

话剧《焦裕禄》由中共河南省委将与民盟中央共同打造,民盟河南省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团厅联袂出品,民盟中央艺术团、民盟河南省委艺术团联合制作,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演出。该剧通过一系列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性别的人物以及发生在他们和焦裕禄身上的故事,从侧面反映、折射出焦裕禄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一个儿子、一位丈夫和父亲的情感、情怀,完整的诠释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昭示了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的深刻内涵,是一部具有时代特色和现实意义的文艺作品,也是我省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成果。该剧首演以来,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荣获第31届田汉戏剧奖剧本一等奖和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大奖”等奖项。

霍金花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对话剧《焦裕禄》剧组人员,新年伊始就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排演,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话剧《焦裕禄》在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基地国家大剧院上演,不仅是站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焦裕禄精神,更要展现中原儿女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演职人员要再接再厉,精雕细琢,讲好河南故事,凝聚出彩力量,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河南省文化厅、民盟河南省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