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世忠主委接受《人民政协报》采访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19-03-04

5c7c848a50910.jpg

3月4日,《人民政协报》(第六版)就“大国重器 如何靓起来”这一话题对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进行采访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洛阳市委主委魏世忠以“领跑国际须有‘大国重器’”为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随着高铁、天眼、C919大飞机,以及登月计划等“大国重器”的实施,我们国家从跟跑、并跑直到现在部分领域实现领跑。在国际上领跑必须要有原始的发现和原创性的技术,重大的原创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重大科技创新要靠“大国重器”作为手段,进行高端、原创性的探索,才可以使我们在相关领域站在世界最前沿。“大国重器”的相继诞生,推动了我们国家科技发展、产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换代,正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贡献将会越来越多。


审核人:地市盟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