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盟员为“书香许昌”建设建言献策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3-22

5c943d5833ec5.jpg

2018年12月28日上午,许昌市政协召开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144号提案《关于在中央公园建设大型阅读空间的建议》提案办理协商会。许昌市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文广新局、规划局等单位领导,许昌市东城区管委会有关“书香许昌”建设的负责同志,民盟盟员、牵头提案人、市政协委员米现生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苏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米现生委员首先汇报了提案提出的思路和想法;倡导和推进全民阅读,由市文广新局牵头,有关部门参与,推进社会化运作,采取政府主导、民间投资、企业运行的模式,在中央公园合适位置有机植入大型阅读空间,实现 “阅读和交流”与“建筑和自然”完美结合,把“书香许昌”的名片擦得更亮、“书香”飘溢得更久远。 特邀人士张军锋就中央公园建设大型阅读空间的构想与重要意义做了补充发言。

参会的各部门负责同志,针对提案建议,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就如何在中央公园建设大型阅读空间发表了看法。

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苏建涛分别对许昌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144号提案《关于在中央公园建设大型阅读空间的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提案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选题准、调研深、情况明、建议实,是一件高质量提案。要求市政协提案委尽快将协商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市文广新局要及时跟进对接,力争提案涉及事宜尽快落实,把大型阅读空间的建设落到实处,为推广阅读、激发创意、深耕文化、提升心灵、擦亮许昌的文化名片,做出新贡献。(民盟许昌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