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参加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3-22

1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带队,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提案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对市农业局、旅游局承办的政协第207号提案《关于打造安阳城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提案》进行了重点督办。该提案是民盟安阳市委会集体提案,由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委员刘瑞红撰写。

提案建议市政府统一规划,以一定的乡村旅游资源和土地资源为基础,以乡村休闲度假功能为主导,以农旅产业链打造为核心,打造一批特色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

该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分包督办。高用文副主席高度重视,在接到分包督办通知后,即对该重点提案督办进行了部署,安排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与承办单位市农业局和旅游局及时联系,跟进办理情况,征询提案人的意见建议,通过实地查看与协商座谈了督办提案办理情况,促进我市城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健康发展。

当日下午,在高用文副主席的带领下,督办组一行冒着严寒,深入内黄县龙康集约化育苗基地、林海生态园、内黄农业科技博览园、内黄果蔬城和内黄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实地查看了每个项目的特色,询问了项目负责人的项目效益、运营情况和农民增收情况,初步了解了我市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的发展态势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农业局刘志勇副局长汇报了对该提案的办理情况。与会人员与提案承办单位进行了协商交流,对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基本满意。提案人刘瑞红委员还就我市与外地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存在的差距、经营中存在的土地流转和土地用途变更风险、以及如何更好地促进发展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高用文副主席在最后讲话中,对如何办好提案和促进我市城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健康发展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民盟安阳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