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盟员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3-22

5c9442e1be5da.jpg

1月23日,民盟许昌市委主委、许昌市政副主席秦春梅带领市政协教科文卫委工作人员及盟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张旭、王素英等,前往许昌市教育局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004号)《关于继续深化集团化办学,快速放大优质资源总量》督办座谈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民盟许昌市委提交了《关于继续深化集团化办学,快速放大优质资源总量》的提案。该提案经市政协七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并征求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批示同意,被市政协确定为第004号重点提案。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政协委员张旭、王素英等围绕提案及办理情况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秦春梅主委对市教育局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就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开展,秦春梅主委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有利于促进党委和政府机关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提案承办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办理好提案的责任感。二要精心组织,把好事办好。重点提案是反映地方党委和政府亟待解决、人民群众普遍要求改进的问题,提案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精心组织,努力把好事办好。三要狠抓落实,提高办理质量。提案办理的目的是要吸纳建议、落到实处、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承办单位要严格办理程序,抓好落实,努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民盟许昌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