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连副主委带领专家赴洛阳指导小麦生产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3-28

5c9c2e251535b.jpg

3月20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第十五小麦生产专家技术指导组组长、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院长李洪连教授带领小麦植保和栽培专家一行四人赴国家级贫困县洛阳市汝阳县,实地调研小麦苗情及病虫发生情况,指导小麦田间管理,洛阳市农业局副局长乔振刚等陪同调研。

5c9c2e31d7c26.jpg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汝阳县水浇地和旱地小麦病虫害发生为害情况,对洛阳市抓好今年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特别是病虫害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专家组在汝阳县内埠镇内埠村水浇地小麦上发现纹枯病发病较重,在小店镇小店村旱地小麦田发现小麦红蜘蛛和蚜虫发生较重,同时在小店村发现多块感染黄花叶病的小麦田块。对此,专家组要求抓紧时间喷打药剂防治小麦病虫害,并详述了防治方法和注意事项;对于感染黄花叶病的小麦田块提出明年要更换高抗黄花叶病的小麦品种。

5c9c2e3fadcc3.jpg

为了提高当地小麦生产管理水平,为今年小麦丰产丰收打好基础,李洪连副主委等三位专家教授分别从小麦中后期病害种类和防治方法、小麦蚜虫绿色防治技术和小麦丰产高效栽培技术等三个方面对全县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进行了技术培训。李洪连副主委强调,当前小麦正处于拔节期,是管理的关键时期。各地要科学运筹肥水,争取小麦多成穗、成大穗;要搞好病虫测报,发现病虫达标地块,要及时防治;要备好农药和药械,积极推行统防统治,全力搞好小麦中后期“一喷三防”。要下大力气推行小麦种子包衣或拌种技术,从源头上控制小麦病虫的发生和为害,为今后小麦生产的提高奠定基础。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