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调研组赴南阳开展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4-23

5cbe71d4b1315.jpg

为落实民盟中央关于开展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的有关要求,了解文化界组织建设工作现状,进一步推动文化界代表人士的组织发展工作。4月16日至17日,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秘书长姚中有带领调研组赴南阳开展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红跃,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副主委马奇等陪同调研。

5cbe71e6967d6.jpg

17日上午,调研组召开民盟河南省委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与南阳文化界盟员20余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盟市委主委华道梅主持,马奇代表盟市委向调研组汇报了南阳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情况,文化界7名盟员代表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提出了对南阳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发展的意见建议。

5cbe71fb371f5.jpg

柳锋波副主委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南阳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盟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和解答。他指出,地市盟组织文化界盟员要承担起传承民盟精神的重任,创立自己的文化工作新品牌,积极融入盟省委创立的“放歌中原”“墨韵中原”等品牌活动中,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注重发展“大文化”界别优秀党外代表人士,为文化界盟员搭建平台、提供帮助、做好安排,使他们成为民盟对外宣传、展示形象的排头兵;要鼓励文化界盟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增强他们的责任担当,为文化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摸清家底,整理文化界代表性人士资料,为盟省委编撰相关图书提供素材。他强调,人才是未来组织发展的关键,南阳又是历史文化名城和文化大市,南阳民盟应当将文化界别组织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大对文化界代表人士的吸纳力度,充分发挥现有文化界盟员的才智,在新时代召唤下再立新功、再展风采。

5cbe721264e61.jpg

华道梅代表盟市委对盟省委莅临南阳调研指导工作表示了感谢,她指出,盟省委将调研的第一站选在南阳,是对南阳民盟工作的高度支持和信任。盟市委将总结此次调研的经验成果,逐项落实盟省委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团结一心、奋力向上,争取使南阳民盟的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及各项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5cbe72287f9a0.jpg

期间,调研组一行到南阳师范学院考察该校音乐厅和博物馆,并与师院支部盟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柳锋波副主委对南阳师院文化类场馆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还肯定了师院支部作为南阳文化界盟员人才储备库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调研组一行还为南阳文化艺术特色“盟员之家”揭牌。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