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连副主委带队在商丘进行“加强生产过程精细管理,保证粮食质量安全”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5-16

5cdd27e9b0f8b.jpg

2019年5月5日至6日,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李洪连带领调研组,就“加强生产过程精细管理,保证粮食质量安全”课题开展调研。

5cdd27fa3e87d.jpg

2019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特别强调,河南省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确保粮食安全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生产过程精细管理,保证粮食质量安全,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环节。本次调研是民盟河南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第五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粮食安全,让中国人的饭碗里装上更多的河南优质粮”这一主题开展的专题调研活动。 

5cdd2806701f2.jpg

调研组在全国粮食百强县夏邑县,先后到会亭镇崔楼村河南省优质小麦品比试验示范区、雪玉粉业、太平镇田丰家庭农场、郭店农技推广区域站、龙港湾田园综合体智慧农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商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丘市农林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当地农业生产、管理情况及相关农田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及农产品产销体制机制的建设情况;对粮食选种、种植、加工、储存、销售整个链条中影响粮食质量安全的因素进行了调查。

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教授郑学玲、河南省农业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柳四敏、河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陈甲法参政了此次调研。(参政议政调研处)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