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教育扶贫•大爱工程”公益捐赠活动走进信阳启动仪式在固始县举办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5-17

5cde7121a7882.jpg

4月30日,“盟动中原-教育扶贫.大爱工程”公益捐赠活动在固始县元光小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信阳市委主委熊静香,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处长冯浩志,河南省山东商会常务会长、信阳市山东商会会长、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顾问刘明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刘加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厉天军,市教体局副局长何厚谦,市扶贫办副主任谢文龙,县长王治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锦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培文出席仪式。民盟信阳市委主委周刚主持仪式。

 苏锦峰在致辞中对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希望受助学校认真用好这批助学用品,并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广大中小学生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创造思维,为他们成长为新时代高素质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5cde714dc9dd3.jpg

 刘明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的成立、运行方式以及活动成效,并代表基金会向信阳市教体局捐赠价值51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设备,向固始县教体局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设备。 厉天军向刘明先颁发了荣誉证书。 固始县东庙学校负责人代表受赠学校发言。

 冯浩志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发言,他指出,关注教育事业、服务教育发展,是民盟作为参政党的重要使命,希望受赠地区和学校管好资源、用好设备,全力提升教学质量,省、市民盟组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省扶贫开发协会、市扶贫办、基金会等加强沟通,密切合作,长期关注、支持固始城乡教育发展,为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熊静香强调,此次捐赠不仅是经济上的捐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与鞭策,必将激发广大学子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热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能够进一步拓宽关爱内容,最大限度为贫困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受助学校要珍惜学习资源,充分利用受助设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受助学生要珍惜机会,时刻心怀感恩,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将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的正能量永远传递下去。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项目部部长刘庆肖、助学项目部专员马超,信阳市各管理区、开发区分管教育的负责人,各县区统战部、教体局、扶贫办负责同志,以及受赠学校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仪式。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