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机关赴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村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6-10

5cfdbe2e1421d.jpg

3月30日,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居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的全面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民盟河南省委机关赴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村——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庙村村长郑六松同志在村活动室简要介绍村情概况、群众生产生活和农村经济发展状况。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精神文明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民盟河南省委办公室主任朱时付表示,今后民盟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帮扶工作,继续实实在在地帮助村民办好事、办实事,为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文化素质,提升乡村文明层次,实现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机关同志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情况,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洛宁县是全省统一战线“同心”实践基地。近年来,民盟河南省委在民盟洛阳市委的协助下,在做好对口帮扶洛宁县马店镇同心实践基地的同时,重点对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村关庙村进行帮扶,从精神文化引领、科技扶贫、技术人才支持、金珠沙梨的销售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发挥民盟在人才、智力、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让民盟河南省委在马店镇同心实践基地的帮扶成果更多地惠及关庙村,确保同心实践行动和定点帮扶同时推进、同见成效。已累计捐赠价值70多万元的生产生活用品,发放创业贷款50余万元,帮助就业67人,为该村脱贫致富做出了贡献。

洛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根苗、民盟洛阳市委副主委王献利参加慰问。


审核人:朱时付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