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8-16

5d56066315937.jpg

2019年8月14日,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十次主委会议、十三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柳锋波、毛德富、刘济良、魏世忠、张淑杰、李洪连、黄改荣,秘书长姚中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及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民盟十二届七次中常会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简称《规划》)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简称《纪要》)三个文件;传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各民主党派省委座谈会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专委会人事安排;通报了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情况。

5d560674b5cb1.jpg

霍金花指出,《意见》、《规划》、《纪要》等三个文件的制定与颁发,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抓自身党建的同时,高度重视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的自身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我们参政党的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对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提出了新定位,为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孙守刚部长对学习贯彻三个文件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对这三个文件,逐条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霍金花要求,各市委会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提升市委领导班子整体效能。各位常委、各专门工作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做好各项盟务工作的表率,引领我们各级盟组织和专门工作机构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共同树立河南民盟的新形象。各级盟组织负责人要带领全省盟员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充分发挥民盟的人才特色和优势,办好 “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充分提升民盟社会影响力,讲好河南故事,充分表达河南盟员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激励和鼓舞全省盟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霍金花强调,中共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中央统战部提出了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这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敏锐性看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全省各级盟组织要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基本要求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深入开展。全省各级盟组织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活动的组织领导作用。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省盟员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文件”,传承弘扬民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持续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示新作为。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