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荣获民盟教育论坛优秀论文奖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10-11

5da03ecb52953.jpg

2019年9月19日,民盟第七届教育论坛在昆明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加快教育均衡 助力脱贫攻坚”,来自民盟中央及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民盟组织负责人、教育专家、知名学者和特邀代表,围绕中西部教育振兴、贫困地区教育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话题建言献策。

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河南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臧卫东;优秀论文作者、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与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宋艳琴参加了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张道宏指出,教育是民盟的主要界别之一,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全民族素质,是广大盟员责无旁贷的崇高使命。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发挥民盟智力密集优势,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既要为贫困地区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也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社会服务活动。他指出,要重视和加强教育扶贫的法律制度保障,完善贫困地区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着力补齐贫困地区的教育短板,加强对贫困地区教师队伍的培养和关怀,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优质资源共享,提升对贫困学生的精准资助水平,加强教育扶贫工作推进贫困地区教育均衡发展。

5da03edad818e.jpg

在此次论坛的“中西部教育振兴”主题讨论环节,宋艳琴主任做了题为《中西部地方高校转型改革研究》的报告。报告从转变观念、找准定位、实现“三大对接”,构建产学研结合的联动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程改革,建设应用技术大学的教材体系,扩大试点高校办学自主权,重视研究借鉴国际成功经验这六个方面为推进中西部地方高等教育转型发展提出了建议。(参政议政调研处)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