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民盟漯河市委就民盟烛光小学的选址工作进行考查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1-10-22

1020上午,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柳锋波,漯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公小惠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漯河市郾城区黑龙潭乡黄赵学校,就民盟烛光小学的选址工作进行考查调研。

黄赵学校建于1956年,占地3000平方米,有7个教学班,在校生236人。该校有300平方米教学用房属于D级危房。所有教师挤在一个办公室办公,条件简陋。学生中午就餐没有地方,学校没有图书室、仪器室、活动室。这些困难严重影响了该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省市民盟计划将该校确定民盟烛光行动的定点学校。非公经济支部盟员、河南凯帝集团郝保红董事长计划捐赠50万元人民币,援建黄赵民盟烛光学校,改善该校办学条件。  

在考察中,柳锋波秘书长向当地领导介绍民盟烛光行动的背景、宗旨、成绩和意义,并就“民盟烛光小学”选址原则、工程质量安全、资金配套监管提出了要求。他说,民盟烛光小校的重点是内部软件建设,省市盟组织将积极发挥人才优势,从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师资培训等方面长期支持“民盟烛光小学”的建设和发展,将“民盟烛光小学”建设成辐射周边的示范性学校,促进城乡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树立民盟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漯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公小惠表示,将按照“民盟烛光小学”筹建小组的要求,精心挑选地点、积极配套资金、严格工程监管、确保万无一失,将“民盟烛光小学”的建设成教室宽敞明亮、教学设施先进、校园环境优美、教育质量优秀的品牌学校。


省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非公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大别山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贺先锋总经理,河南凯帝集团郝保红董事长,作为“民盟烛光小学”筹建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民盟漯河市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