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举办“盟动中原——教育扶贫”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漯河市委 发布于:2019-10-30

农忙时节的沙澧大地麦浪滚滚,一片金黄色的丰收景象。5月30日,由民盟漯河市委主办的“盟动中原·教育扶贫——乐润乡村”民盟漯河市委烛光支教行动庙王小学庆六一学习成果汇报演出,在召陵区青年镇庙王小学操场上举行。民盟漯河市委、漯河民盟艺术团负责人和民盟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本次演出。

5dbbe9018f5dd.jpg

 演出以表现少年儿童童真童趣的舞蹈《风筝舞》开场,随后是充满动感的电声乐队表演《六一儿童节》《毕业歌》,接下来是充满中国风的二胡演奏,以及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古筝合奏《茉莉花》、笛子合奏《牧羊曲》等曲目,以及风趣幽默的三句半《文明礼仪伴我行》,哑剧《一颗钉子》等等。节目在女高音独唱《阳光路上》走向了演出的高潮,教师代表们带来的葫芦丝合奏《龙的传人》等经典曲目,展示了志愿者教师团队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最后,本次演出在经典合唱《祖国像妈妈一样》的歌声中拉下了的帷幕。

据了解,民盟漯河市委和漯河民盟艺术团结合“盟动中原”计划,秉承“扶贫先扶智”的帮扶理念,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来到漯河市多个贫困村,来到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身边进行教育扶贫,先后帮助14所农村中小学组建了22支乐队,直接受益万余人,给留守和贫困儿童带来了音乐和希望,帮助他们用音乐建立起对生活、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

本次演出,以志愿者支教团队教授的葫芦丝、二胡、笛子等各类特色乐器为主要表现形式,共计十六个节目,该校师生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汇演。

审核人:马国芳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