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平顶山市委重点提案得到落实助推平顶山经济转型发展

供稿单位:民盟平顶山市委 发布于:2019-10-30

5月16日,在市政大厦二楼会见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雷明与北京中建空列集团董事长张骎共同鉴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平顶山“空铁之都”。张弓副市长代表市政府签约。王著副主委代表民盟平顶山市委出席了这一重大签约仪式,这一仪式标志着民盟平顶山市委重点提案得到落实。宝丰县委县政府承接建设空铁基地项目,项目建设从此得以加快推进。   

在2019年1月召开的平顶山市政协九届二次全体会议上,王著副主委代表民盟平顶山市委做了题为《关于启动千亿级空中公共交通装备产业制造基地建设的建议》的大会发言。之后民盟市委王著等盟员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提出我市空铁产业基础的比较优势,工业原材料供给约占八成,技术基础起点高,有望成为国内空铁基地和第一条商业运营线。空铁相对于大运量地铁、轻轨而言,具有建设成本低、工程建设快、占地面积小,维护运营费用低、绝对安全保障、快捷高效便利的优点,非常适合中等城市、卫星城、大型居民社区、旅游景区和大城市支线交通接驳连接,市场前景广阔。力争我市打造千亿级空铁轨道交通产业集群效应,提升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水平,形成我市新的经济增长极,是资源城市转型发展的亮点。大会发言从四个方面提出建议:1、启动调研论证。2、建设商业运营示范线。3、规划成立新型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园。4、以产业基地招商,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效应。大会发言受到了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周斌随即作出重要批示。

5ce20e124fa6a.png

仅仅三个月,这一关系平顶山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的重要提案就得到了推进落实。根据协议,政企双方将围绕空铁基地建设,在线路运营建设、科技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加快推动平顶山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民盟平顶山市委脱贫攻坚联系宝丰,发挥以教育科技文化为主导的界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发展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平顶山市委)

审核人:包廷奇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