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风采——健身达人兼书画家何广欣

供稿单位:民盟平顶山市委 发布于:2019-10-30

近日,在“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持杖健步走交流活动”中,我市民盟盟员,原市九中美术教师何广欣斩获了三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又一次在省级比赛中为我市赢得了荣誉。不仅展现了我市民盟盟员的风采,也激发了更多老年人健身的活力,促进了我市老年健身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繁荣。

 

5cfe29c51f938.jpg

何广欣是名副其实的运动健身达人,虽然在此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中何广欣年龄最大,但在运动场上他独领风骚,令其他参赛选手只能望其项背。这骄人的成绩背后离不开他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锻炼。


5cfe29ec17f26.jpg

何广欣今年70岁,现为中国国家书画院国画委员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其作品曾多次在省级及以上重大赛事中脱颖而出,获得荣誉。何广欣认为要画好国画和写好书法,首先要有健康的体魄,因此退休后他特别重视对身体的锻炼,长期坚持每天在固定的时间跑步、快步走、做俯卧撑,从不间断。何广欣还有一项拿手本领“蹦台阶”,每天早上跑步之后,都会在一个五六十层的台阶上蹦三趟,速度之快、动作之利,让很多年轻人也自叹不如。有一次何广欣和一个二十三岁的武警小伙比蹦台阶轻松的赢了对方。有一个外国小伙不服要和何广欣比蹦台阶,最后输得心服口服不得不向何广欣竖起大拇指。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是当下社会一个重要的主题。让老年人身体康健、精神愉快则是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的核心诉求。何广欣老人精神矍铄,精力充沛,透过他我们看到了一个健康快乐、充满活力的老年形象,这些主要得益于何老坚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希望何老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并带动身边更多的老年人积极锻炼身体,为我市老年健身事业的更进一步发展和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民盟平顶山市委)


审核人:包廷奇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