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开展六一节“盟动中原——公益扶贫”慰问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漯河市委 发布于:2019-11-01

       为贯彻落实民盟河南省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积极推进“盟动中原——公益扶贫”工作,5月29日,民盟漯河市委秘书长马国芳带领漯河民盟志愿者来到漯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在此接受康复和学前教育的残障儿童。

5dbbee55a6413.jpg

       志愿者一行在福利院社工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福利院的学习、生活、运动和康复等多处设施,并听取了福利院基本情况的详细介绍。该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福利院的物质条件也在日趋完善,但残障儿童更需要社会各界的人文关怀。在详细了解了福利院的需要后,民盟漯河市委及志愿者们向漯河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了书法用具50套、价值2000余元的书籍、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并向孩子们送出节日寄语,希望孩子们在这里快乐的学习康复、健康成长,过一个充满阳光的童年。同时,志愿者们也向在特殊教育岗位上辛苦工作的全体教职员表示亲切慰问。

       随后,民盟志愿者一行走进幼儿小班、幼儿中班,和部分儿童一起聊天谈心,询问他们在这里的生活、学习、成长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用一颗平常心勇于面对人生,并拿出准备好的手工艺品和辅导教具,与孩子们一起做手工、玩玩具,度过了愉快的周末时光。临行前,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系上代表祝福的五彩丝线,孩子们用灿烂的笑容向带给他们欢乐的志愿者挥手告别。志愿者们带着不舍之情表示,以后要经常来福利院看望孩子,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这些孤残儿童,让他们拥有一个欢乐的童年。

审核人:马国芳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