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盟员周小丽荣获全国自强模范先进表彰

供稿单位:民盟许昌市委 发布于:2019-11-20

5dd4a00900659.jpg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许昌盟员周小丽荣获全国自强模范先进表彰,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

周小丽是河南省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民盟盟员。1994年从河南省盲人按摩学校毕业后,为了让更多盲人孩子长大后自食其力,她主动放弃到广州、深圳等地良好的发展机遇,毅然回到了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成为学校的第一位盲人老师。在工作中,周小丽依然没有忘记学习,2009年,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取得主治医师资格,2015年又取得了北京联合大学针推专业本科文凭。

周小丽老师爱岗敬业,在按摩课上,为了帮助学生找准穴位、规范手法,她一方面手把手地示范,一方面用自己的身体让学生练习,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是常有的事,但她从未因此而抱怨过。2006年,她成立“周小丽盲人专业按摩工作室”,先后解决了100多位盲生的实习和就业问题。她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工作室的成员走进敬老院、社区庭院等,用自己的双手义务为市民群众按摩。她将许昌市图书馆盲人阅览室作为活动基地,定期开展学习活动。她还参与策划并主持了2019年全国第三届盲人冰雪运动季示范活动。2013年,她当选为许昌市盲人协会主席,同年,当选为河南省盲人协会副主席。2015年,她被授予河南省自强模范荣誉称号。2017年当选为许昌市第七届政协委员,并充分利用政协委员的身份积极参政议政,就残疾人的教育和就业问题、盲人教师的职业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建言献策。

5月18日,周小丽参加完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后,回到河南,受到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的亲切接见。周小丽表示,此次受表彰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做好表率,牢记领导嘱托,帮助更多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圆自己的“中国梦”,争当出彩河南人的优秀代表。

审核人:民盟许昌市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