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课题组赴周口调研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振兴问题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19-12-04

为高质量完成民盟省委下达的2019年立项课题任务,8月13-14日,受郝伟主委委托,盟市委秘书长宋喜玲带领“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振兴对策研究”课题组一行6人赴周口市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活动。民盟周口市委主委李宁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民盟周口市委驻会副主委康波、周口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马威、周口市农业局科研科科长刘民乾等全程陪同调研。郑州市农产品质量检测流通中心副主任王毅红作为受邀专家同行调研。

5de75de117395.png


课题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周口市农业科学院的面粉分析室、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和生物反应器重点实验室等农业科学实验室,深入田间考察了农科院的芝麻、大豆、花生等育种基地,零距离感受到农业人才对农产品带来的变化,了解到高层次农业人才对解决农业科技重大难点问题的重要性。

在座谈交流环节,课题组一行听取了周口市农业局、农科院的业务负责同志就农村农业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双方围绕农业人才的定位、农业从业人员总量统计、基层农艺推广改革与建设补助政策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宋喜玲秘书长向民盟周口市委、周口市农业局、周口市农科院给予的鼎力支持转达了盟市委主委郝伟和课题组同志的衷心感谢。她说,周口是我省的农业大市,农业排名在全省名列前茅,今年民盟省委将“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振兴对策研究”课题交由民盟郑州市委和民盟周口市委共同担纲,两市民盟主委分别为组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这次来周口不虚此行,所得良多。希望通过两地民盟组织、委局、专家的共同努力,尽快提出适合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农业人才体系”建议,助力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为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审核人:朱珊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