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民盟郑州市委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盟动中原文化扶贫下乡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19-12-04

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贯彻民盟中央、省委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按照民盟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响应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号召, 9月24日,民盟郑州市委在荥阳市高村乡牛口峪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盟郑州市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盟动中原文化扶贫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由民盟郑州市委主办,民盟荥阳支部承办,牛口峪村村委协办。民盟郑州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洛通、民盟郑州市委秘书长宋喜玲、荥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凤英、荥阳市工业科技局局长、民盟荥阳支部主委蒋绍斌出席活动。郑州市民盟知名书画艺术家王永军、康华峰、刘建伟、高保华、戴建波、任建鲲,民盟郑州市委机关、荥阳市委统战部、民盟荥阳支部及属地相关领导、村民等50余人参加活动

5de769e035bdd.png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活动由民盟荥阳支部主委蒋绍斌主持,荥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凤英致欢迎词,民盟郑州市委秘书长宋喜玲致辞,回顾了新中国70年风雨征程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丰功伟绩。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民盟郑州市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持真帮真扶,以书画艺术点亮牛口峪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与牛口峪村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

活动中,我市民盟知名书画家王永军、康华峰、刘建伟、高保华、戴建波、剪纸艺术家任建鲲,现场创作出60余幅精美的作品,描绘出牛口峪人未来生活的美好蓝图,为牛口峪广大贫困群众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牛口峪村村支书表示:“书画艺术家们送来的作品是对牛口峪村极大鼓励,全村将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带领群众致富”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重要使命,也是各民主党派首次对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进行专项监督。近年来民盟郑州市委在牛口峪,多次开展文艺书画法律援助医疗下乡等全方位扶贫活动,成为发挥多党合作的重要纽带,为助力牛口峪脱贫攻坚贡献了民盟智慧和力量。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书画艺术,也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宋喜玲秘书长表示,民盟郑州市委会不断地组织这方面的文化活动,通过文化扶贫下乡活动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审核人:朱珊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