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广州市委到郑州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19-12-04

10月17日,民盟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广州市人大常委黄雪萍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并与盟市委开展盟务工作学习交流。民盟郑州市委秘书长宋喜玲陪同调研。

5de76e29a45e2.png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南博物院参观“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展馆通过河南博物院馆藏的100余件(套)文物精品,集中展示了河南古代文明的辉煌成就。按照时代顺序分为“文明曙光——原始社会时期”“定鼎中原——夏商周春秋战国时期”“有容乃大——两汉魏晋南北朝时期”“盛世荣华——隋唐宋元明清时期”四个部分展示。展品涉及青铜器、玉器、陶器、瓷器、石雕造像等,类型多样,内涵丰富,其中包括河南博物院九大镇院之宝——“云纹铜禁”。

在展览文物前,调研组同志们驻足良久,认真听取讲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河南博物院,了解了中原文化源远流长,深切感受到时代快速发展的步伐。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并与盟市委机关开展盟务工作学习交流。

审核人:朱珊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