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教育扶贫活动走进上街区实验小学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19-12-04

为贯彻民盟中央、省委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按照民盟市委《盟动中原---教育扶贫攻坚战教育活动方案》, 10月18日,民盟郑州市委在郑州市上街区实验小学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盟郑州市委盟动中原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民盟郑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洛通、上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晓娜、上街总支部主委冯书娟出席活动。民盟郑州市委机关、郑州31中副校长时文忠、上街实验小学校长沙宝琴、教师、家长代表180余人参加活动

5de77034e1672.png

活动由民盟上街支部主委冯书娟主持,上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晓娜致欢迎词,民盟郑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洛通代表民盟郑州市委致辞,回顾了新中国70年风雨征程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丰功伟绩和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下民盟的责任使命,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

郑州市政协委员、民盟市直支部主委、郑州31中副校长时文忠,作了《全面高质量办学的信息化之路》《俗话家庭教育》的报告,和老师、家长交流了教育经验,强调了学习教育的时代感和时间观念,理论和现实相结合,风趣与内心共吟,聚焦青少年成长,刷新了教师和家长的教育理念,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脱贫攻坚和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重要使命,也是各民主党派首次对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进行专项监督。教育扶贫是发挥多党合作的重要纽带,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刷新了上街实验小学的老师和家长的教育理念,提高了家长在教育技巧方面的运用,对上街教育脱贫和教育扶智起到了强大的助推作用。

上街实验小学是上街区对位于偏僻山区的东林子、西林子、营坡顶等省级贫困村进行异地扶贫搬迁由原来的教学点合并设立的学校,学校的老师和生源基础薄弱,45岁以上的老师占60%以上,留守儿童偏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扶贫是民盟的长期的活动,后续帮扶项目活动将按计划陆续展开。

审核人:朱珊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